【相關資訊】

日期:95/12/02
時間:下午3點-6點
地點:萬里龜吼漁港
釣竿:前打竿(太平洋--迅猛)
母線:3號
子線:2號
魚勾:千又4號鉤...
咬鉛:3B
魚餌:鬍鬚蝦
漁獲:1P

【心得分享】


【心得分享】
連續下了一個禮拜的雨,剛好想到陶淵明這個老伯曾說過...〝得歡當作樂, 斗酒聚比鄰. 盛年不重來,一日難再晨. 及時當勉勵...〞,當下感受到生命是如此的可貴,與其等雨停,不如穿上雨衣出門去~剛好我弟弟(資深釣魚老手,釣魚經歷25年、人家李白是拔劍四顧心茫然,他是抽竿抖動必中魚...有機會在介紹他給大家認識一下)也有時間。

嗯~離題了~

當天下午跟我弟約好,先到外木山漁港,但因風浪太大,只好換到龜吼漁港繼續拼,一個小時過去...沒任何消餌..活蝦晃到變白蝦,換了幾個點都是相同的狀況,一直到比較靠近出海口時,終於有魚訊,不過不太明顯,一拉,有點衝力,3秒鐘搞定上岸,當下一看,挖~50公分應該有吧~爽的是,終於突破長度的心理障礙了,雖然有人說長短不是問題,但對我這個還沒有技巧的人來說,長短可是很重要的。困擾的是,這隻魚長的還真怪...

我那個資深釣魚弟弟說這是一尾〝馬鞭魚〞俗稱:喇叭,南部較少,口感不錯,在日式料理算是高檔食材....我心理只聽到〝馬鞭魚〞然後心理想的就是〝馬鞭魚〞→〝馬鞭〞→可以持久→讓太太對你豎起大拇指→多放你幾天釣魚假→誰需要??→蔡小包正好需要→趕快送過去給他....當我決定要動手的時候,我弟已經把於送到海裡了,還叫我跟他揮揮手,他說這隻是小魚啦,你朋友有需要去藥房比較快啦... 我弟弟後來有釣到一尾〝沙毛〞,聽說他的刺很毒唷,今天的蘋果日報有刊,有一個人被〝沙毛〞刺到
不到10分鐘整隻手麻痺,差點直接打包回老家了。


心得:
我弟這種小魚放生的釣魚方式,簡直是佛心來的嘛!!
值得鼓勵一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才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