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幾個認識多年的好友紛紛打電話來邀約1025去遊行,
有一個是老闆,他說下游的代工廠都快撐不下去,讓他覺得很難過,
他說這麼多年來從第一次看到景氣這麼差,如果不站出來,
老百姓的聲音很難傳達到執政者耳裡。


另一個朋友也說公司不景氣要裁員,要他從部門中挑一個,
問題是他的部門只有2個員工,家裡都是要靠這份收入,讓他不知如何是好。


整個遊行途中,看到各式各樣的人、標語、口號...,各有特色,
有人一看到攝影機就衝過去向著攝影機表達他的訴求,
有人拼命的喊著口號,
有人沿路撿拾遊行掉落的垃圾,
而我,看著各種標語想認真瞭解他們的訴求。




 


其實,遊行人數的多寡並不是因為顏色的關係,
而是執政者的心態,
就像周星馳的電影〔武狀元蘇乞兒〕裡面最後的對話,
皇上對丐幫的人數太多很不滿意,
蘇卻對皇上說,人數不是他決定的,而是皇上,
如果政治清明經濟活絡,哪有人願意當乞丐~


如果真的能苦民所苦,傾聽民意,而有所為,我想沒人會浪費時間上街頭~





途中買飲料時遇到一隻小狗,我問他像我這樣〝帥帥帶點壞的真性情男人〞要往何處去?



他看了我一眼,眼神隨即往遊行的隊伍中看去,當下我明白了~


一個有情的人,無奈要面對一條無情的路,


只好手執有情標語,用有情的心,踏上訴求的路~出發吧~台灣中國...一邊一國...反黑心...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才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