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一篇在別的論壇發表的文章


【相關資訊】

日期:11/20
時間:下午5點-10點
地點:淡水漁人碼頭
釣竿:前打竿(太平洋--迅猛)
母線:3號
子線:1.2號
魚勾:前打鉤...
咬鉛:3B
魚餌:鬍鬚蝦
漁獲:7P

【心得分享】

今年10月初開始接觸前打釣法,也看了不少關於前打的文章,
為了身體力行,所以只要有空,不管潮水時機是否合適,先往
海邊跑再說,一方面想說到海邊聽聽潮吹聲...嗯...應該是
潮水聲,心情應該可以放鬆一下。

下午天氣不太好,但時間許可,下午5點到達漁人碼頭,下竿,
頓了2下,揚竿,黑點一隻,感覺今天應該會很不錯,接下來的
2個小時只釣到2隻石鱸、另外1隻小黑點。

看樣子今天應該就這樣子了,想說跟隔壁的一個老伯伯聊個天
好了,我想說這個人很特別,值得跟他學習一下,因為他釣魚
時是把整隻竿子丟掉水裡面,然後綁一條繩子在釣竿上,接著
就開始看起報紙,所以想瞭解一下他的釣法,結果.....遇到
一個時事頻論家兼趨勢觀察家,以及宗教、宇宙、歷史分析家
從7點一直到9點,他從國內局勢分析到國際局勢然後轉到宗教
與政黨,最後用歷史與宇宙觀點來做結束。
不過我真的聽不懂他到底要表達的是什麼....也許我慧根還不
夠吧。

9點多潮水差不多快漲滿了,趕緊利用剩下的一點寶貴時間來
拼拼看,挑了幾隻活動力最強的小蝦蝦,也放了不少感情下去
....結果只有2隻彈塗魚受到感昭,心想黃金時間不多了,趕
快換個點試試,這次不止活動力強的小蝦+情感,還多了一份
柔情攻勢,結果...放下去...咦...好像打到地球,拉一下,
不對,怪怪的,正當覺得不對勁的時候,一陣超強拉力往下衝,
想說快斷線了,先讓一下線好了,接著收線、讓線..最後終於
看到一隻黑格浮出水面....不過我沒帶網子,還好隔壁有一個
釣友二話不說馬上幫我把魚撈起來,真是令人感動

不過各位請放心,我拍完照片之後就放生了,所以下次各位應
該有機會再碰到牠唷^^

這是用手機拍的,效果可能不太好,還請多包涵

會把魚放掉最主要是想說,對我來說釣魚最快樂的是跟魚搏鬥的
那一瞬間,而不是品嚐魚肉的快感,而且北部魚也不多,放回去,
改天也許有人又釣到,又可以留下一次美好的回憶~


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才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